成果展示
您现在位置>>首页  成果展示
《松游小唱》新注新解
2018-10-09录入:阅读次数:253

中心资助的2014年一般课题《松游小唱》新注新解”今年已通过中心学术委员会结题评审,结题等级为优秀。

该项目由阿坝师范学院张宗福教授主持,结题成果为出版专著一部(《<松游小唱>新注新解》,四川辞书出版社2017年6月第1版)

课题以绘图本《松游小唱》2004,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为蓝本,并参以其他版本,对这部长诗进行详尽注解,新注部分主要揭示事典的出处、词语的意义,新解部分主要是根据本课题成员对诗歌的理解,分节进行解读,以解释诗歌所要表现的内容及诗人所要表达的情感。

   该课题研究的内容涉及“灌松茶马古道”,这是古“南方丝绸之路”的一部分,主要涉及都江堰市、汶川县、茂县、松潘四个县市该课题的研究具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该课题以专著的形式出版后,受到地方政府的广泛关注,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