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您现在位置>>首页  成果展示
《藏羌彝走廊民族节庆体育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研究》出版
2021-10-11录入:阅读次数:260

中心资助的2019年重点课题“藏羌彝走廊民族节庆体育文化传承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研究”(项目编号:DFWH2019-001)已于2021年通过中心学术委员会结题评审,结题等级为优秀。

该课题由四川师范大学戴朝副教授主持,课题结题成果为专著 1 部、普刊论文 2 篇、专利1项。专著《藏羌彝走廊民族节庆体育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研究》已于 2020 9月由中国纺织出版社出版。

该课题组根据研究计划,先后10次分别赴大理、丽江、康定、马尔康、会理、西昌、西宁、昆明、元谋、腾冲等地开展针对性走访和实地调研,并集中咨询了业内专家学者20余人次。专著《藏羌彝走廊民族节庆体育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研究》注重国内外藏羌彝走廊民族节庆体育文化最新成果与旅游业政策的收集、分析,通过合理利用节庆体育这一地方民族特色文化资源,在与产业和市场的结合汇总中提出实现民族文化的有效传承和保护的策略。该成果推进了体育文化与生态旅游的融合发展,为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建设成为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提供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