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您现在位置>>首页  成果展示
《都江堰文献集成·历史文献卷》(文学卷)正式出版
2018-07-12录入:阅读次数:585

中心重点资助课题

《都江堰文献集成·历史文献卷》(文学卷)正式出版

由中心资助的2013年重点课题及四川省社科联2016年度资助的基地项目《都江堰文献集成·历史文献卷》(文学卷)4月已在巴蜀书社正式出版。该项目由中心校内研究员曾晓娟博士主持,得到了西华大学和都江堰市档案馆(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作为系列《都江堰文献集成》之一,该书与之前的《都江堰文献集成·历史文献卷(古代卷)》都江堰文献集成·历史文献卷(近代卷)终成完璧。该书侧重有关文学作品的搜集整理,从广义的文学角度以先秦至民国有关都江堰及其灌区的文学作品为搜集对象,主要收集来源为《成都文类》《全蜀艺文志》以及灌区内各地方志等。对于古代卷和近代卷完整收录的作品,不在重复收录,没有完整收录的,为展示文学作品全貌,则重新载录。书中所录除了诗、文、词、戏曲外,还有史志、奏札、碑刻。本卷还从故宫博物馆影印清代奏札多篇,对今人了解历史上都江堰的管理与治理都有相当的启示意义,为都江堰学的建构起到了完备的资料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