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您现在位置>>首页  交流合作
中心与郫县合作
2010-01-08录入:管理员阅读次数:3754

 

(1)与郫县县委宣传部、社科联合作,共同开发扬雄文化资源
一是合作共建“四川省扬雄文化研究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地保护与开发郫县的扬雄文化资源,打造郫县的扬雄文化品牌,深入全面地研究扬雄在中国文化史上的学术成就与地位,中心和人文学院与郫县达成初步协议,拟共同建立“四川省扬雄文化研究会”。目前,该学会的筹建工作正在抓紧进行。
二是筹办扬雄国际学术研讨会。
中心与郫县达成协议,拟在四川省扬雄研究会成立之后召开一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心已对会议的筹备作了多方面准备。
(2)参与并完成郫县文化旅游开发研究项目
受郫县县委、县政府委托,中心与西华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课题组共同为郫县文化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开发、郫县大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在此基础上,课题组提出了郫县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策略,并形成了《郫县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策略研究报告》。其中,中心课题组成员潘殊闲、武小军、吴会蓉分别承担并完成了专著中相关章节的撰写工作。专著第二章第二节中的郫县“文化产业的现状”由吴会蓉执笔,第五章“旅游业发展的历史文化元素:望丛古蜀文化产业园(包括文化产业园的发展思想、发展目标、文化产业园与旅游业发展)”主要由武小军承担,第九章“大文化旅游产业的营销”中第二节“节庆活动”由潘殊闲负责撰写。潘殊闲负责中心课题组撰写部分的统稿、审稿工作。此外,中心课题组成员王方和李钊对相关章节的完成提供了大量的帮助。该成果将于近期正式出版。
(3)参与城乡统筹背景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社会发展共同体研究。
中心与郫县县委宣传部、西华大学经贸学院合作,对郫县这些年在统筹城乡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目前该课题暂时作为郫县县级课题,拟今后联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