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参加己亥年草堂人日 祭拜活动
2019-04-08录入:阅读次数:175

 2月11日,农历己亥年正月初七,一年一度的“人日游草堂”祭拜活动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如期举行。四川省杜甫学会专家学者、首批四川历史名人相关单位、省内各诗人博物馆代表、社会各界群众齐聚草堂大雅堂前,祭拜先贤,缅怀诗圣,传承中华文脉精神,弘扬民族道德华章。今年担任主祭人的是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先生。

 祭拜仪式结束后,随即举行了“人日游草堂”活动的另一项重要内容——“草堂唱和”诗会。今年诗会进一步挖掘“草堂唱和”以诗会友、以诗传情的文化内涵,特别邀请了四川省杜甫学会的专家学者们、广大诗歌爱好者、成都市中小学校代表参加本次活动,为广大观众朋友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新春诗会。成都唯一一朵京剧“梅花奖”得主、成都市京剧研究院院长刘露女士将现代流行音乐与传统戏曲唱腔、经典诗词融为一体的《锦色》,将成都温情缱绻的文化特

质展露无余,展示出迷人的文化魅力。登陆2019央视春晚舞台的节目《英姿》在草堂闪耀亮相,充满浪漫与传奇的诗意舞蹈《浣花溪月》、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诗歌吟诵《江畔独步寻花七绝句》……精彩的节目,热情洋溢的氛围,引来大批观众驻足欣赏。

 中心主任潘殊闲,中心学术顾问张志烈、谭继和、祁和晖、吴明贤,应邀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