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参与主办的 2018·“一带一路”财道文化万里行都江堰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8-10-09录入:阅读次数:264

 7月19至20日,2018·“一带一路财道文化万里行都江堰峰会”在都江堰市举行。来自马来西亚、蒙古、缅甸、泰国、台湾、香港以及国内相关单位的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峰会。

 峰会由都江堰市文广新局、中华财道文化发展促进会、西华大学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和四川省国际投资合作促进会联合主办,中华财道文化发展促进会(台湾会)、中华财道文化发展促进会(马来西亚会)、福建泉州传统文化促进会、陕西周至县赵公明财神文化开发研究会联合承办。

峰会首先举行了主旨演讲,都江堰市政协副主席周中国、中华财道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杨启铭、四川省国际投资合作促进会会长王健、中心主任潘殊闲、西华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于代松、台湾香山财神庙副主委(主持)陈可欣、中华财道文化发展促进会(马来西亚会)会长黄国创、福建泉州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林永达、中华财道文化发展促进会首席顾问王朝治等先后发言。

中心主任潘殊闲的发言题目是《财与道:人类文明的润滑剂与人类进步的推进剂》,分别从财与道:中国古文字中蕴藏的智慧;财与道:人类文明的润滑剂;财与道:人类进步的推进剂三个方面深刻解剖了财与道、财道与人类文明及人类进步、财道文化与一带一路的关系,引起与会嘉宾热烈反响。

随后,峰会举行了《一带一路财道文化万里行都江堰峰会宣言》《中马财道文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书》《两岸财道文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书》《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9·都江堰国际武道大赛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签字仪式。

晚上,峰会还为海内外与会嘉宾举办了“赵公山民俗文化演出”。

20日上午,峰会在赵公山赵公祖庙举行了财道寻根谒祖祭祀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