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参加“天府文化研讨会暨尹昌衡书院、 四川大学尹昌衡研究所成立大会”
2018-07-12录入:阅读次数:256

526-27日,由彭州市文联、彭州市社科联、四川大学国际儒学研究院、《巴蜀全书》编纂组主办,

彭州市传媒中心、升平镇人民政府、四川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承办,儒学研究中心、杨慎研究中心协办的“天府文化研讨会暨尹昌衡书院、四川大学尹昌衡研究所成立大会”在彭州举行。来自日本大阪市立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重庆市电影协会、四川省人民出版社、北京市住宅建筑设计研究院、杭州城市建设研究院、河北大学、四川省社科院、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大学、西华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理工大学等单位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及媒体人士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心学术委员王川教授、研究员吴会蓉博士携研究生李玉巧参加了此次会议。27日,举行了尹昌衡研究所的

授牌仪式、尹昌衡书院的揭牌仪式及尹昌衡及天府文化研讨会。研讨会由尹波教授主持。中心学术委员王川、中心研究员吴会蓉均承担了四川大学儒学研究院委托的与尹昌衡相关的重点项目。王川教授就承担的重点项目《尹昌衡年谱长编》作了主题发言,他围绕年谱长编的内涵和编纂构想进行了介绍。中心研究员吴会蓉博士承担了《尹昌衡资料汇编》的重点项目,会上就尹昌衡既有文献的状况、本课题的设想、进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及未来努力的方向,向与会专家作了汇报,并得到与会专家的指导和好评。会后,吴会蓉博士指导研究生李玉巧撰写了《“天府文化研讨会暨尹昌衡书院、四川大学尹昌衡研究所成立大会”会议综述》,此文已被四川大学《儒藏论坛》编辑部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