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举行2018年度项目评审会
2018-07-12录入:阅读次数:884

510日下午,中心在人文学院会议室举行2018年度课题立项与课题结题评审会。中心学术委员及全体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彭邦本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议程分为两项:一是进行中心2018年度结题项目评审;二是进行中心2018年度立项项目评审。

本次参评结题项目共27项,经过专家们的严格评鉴,吴攀文、张宗福、王斌、付金艳等4位课题负责人主持的项目获得“优秀”,优秀率为14.81%;董常保、王川等8位课题负责人主持的项目获得“良好”,另有12位项目主持人负责的项目获得“合格”,3位项目负责人负责的项目暂缓结题。从其提供的研究成果来看,主要有专著、CSSCI来源期刊论文、核心期刊论文以及在一般期刊公开发表的论文。

接下来,专家们对今年开放课题立项申报项目进行了评审。此前中心已于320日通过本中心网站等途径发布了今年的课题申报公告及课题指南。截止2018420日,共收到29所高校及其他单位的60份申报书。

430日,中心根据有关规定,将这些《申报书》分送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进行通讯评审。截止56日,九位学术委员都返回了评审意见。在评审会上,根据学术委员的意见和通讯评分,按照《课题指南》的要求和相关管理办法,初步确立立项总数共33项,其中支持重点项目4项,支持一般项目26项,自筹项目3项,项目涉及单位19个,总经费19.4万元。其中,西华大学项目11项,占立项总数的33%;其它单位项目22项,占立项总数的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