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参加“一带一路”走出去 2017“天府文化论坛”
2017-09-25录入:阅读次数:347

    6月29日,“一带一路”走出去2017“天府文化论坛”在成都天府新区举办,来自北京、上海、西安、天津、深圳及四川的文化界、学术界、企业界、金融界嘉宾共260余人聚集天府新区西部博览城。

    中心学术委员彭邦本以及中心研究员谢应光教授,王学东、吴会蓉、范佳等副教授出席了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议程分为五项,首先天府新区代表苏巍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成都天府新区的投资环境与政策优势,并欢迎大家前来投资。接着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崔昌宏作了《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的致辞。在举行了天府论坛启动仪式后,开始了主论坛峰会,峰会由四川省社科院李明泉教授主持。在峰会上,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彭邦本先生做了《天府文化的渊源历程、特质魅力与创新发展》的主题发言,彭先生在界定天府文化的基础上,分析了天府文化的渊源、时空范围及其发展历程,指出天府文化的特质表现为开放包容、诚信节义、喜好文艺、标新立异、知快守慢以及道法自然等方面,他最后指出:把天府文化研究好,就可以为区域文化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资源与活力,为成都这一座智慧文化城市的建设提供动力!

    在最后的沙发论坛中,谢应光教授、王学东、范佳、吴会蓉研究员等作为嘉宾参与了发言与互动,并指出,西华大学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将参与到巴蜀文明与天府文化的研究中来,为天府文化的建设与发展贡献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