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参加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分会场活动
2017-09-25录入:阅读次数:122

    2017年6月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及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开幕之日。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作为分会场开展了系列文化活动。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联合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文化厅、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印道·中国篆刻艺术双年展 印存杜诗——2017当代篆刻名家杜诗篆刻作品展”与“笔墨诗意——2017当代书法名家杜诗书法作品展”,作为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重点项目,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诗书画院同时展出。“印存杜诗”篆刻作品展展出103件以杜甫成都诗为题材的作品,创造性地将篆刻艺术与诗歌艺术的结合在一起,让广大观众通过篆刻的线条,深入了解杜甫诗歌文化。“笔墨诗意”书法作品展云集沈鹏、张海、苏士澍等众多书法界及四川本地代表书家作品,搭建起全国书法交流的重要平台,传播杜甫诗歌精神,促进成都文化之都的建设。

    中心主任潘殊闲,中心学术顾问张志烈等应邀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