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参加“蜀学·湘学与儒学”学术研讨会
2017-09-25录入:阅读次数:150

    2017年4月28日,由中华孔子学会、湖南大学、四川大学、《巴蜀全书》编纂组主办,四川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四川大学国际儒学研究院、四川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承办,四川省中国哲学史研究会、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儒学研究中心协办的“蜀学•湘学与儒学”学术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向宝云,四川大学副校长晏世经,中华孔子学会会长、北京大学教授王中江,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等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美国、日本、韩国与中国北京、上海、济南、长沙、杭州、太原、西安、哈尔滨、贵阳、重庆、成都、南充等地的1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四川大学报》等媒体记者莅临会议。

    研讨会为期两天,与会学者分三个小组对提交大会的学术论文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心主任潘殊闲,中心学术顾问谭继和、祁和晖、舒大刚、蔡方鹿、金生杨等参加了研讨会。中心主任潘殊闲作为第三小组组长,召集并评议了两场小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