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参加四川省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
2017-09-25录入:阅读次数:246

    3月26日-28日,四川省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姜怡主持大会开幕式。省社科联第六届理事会主席席义方致开幕词,省科协党组书记王万锟代表省级人民团体致贺词。省领导范锐平、吴靖平、甘霖、李向志、刘捷、罗布江村,省军区司令员姜永申,省老同志、老专家聂荣贵、刘诗白、杨泉明、林凌,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会议代表,高校教师代表等出席开幕式。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曹顺庆、中心主任潘殊闲、副主任王方参加了会议。

    开幕上,王东明代表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王东明对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在推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中取得新成果。第二,希望大家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中实现新突破。第三,希望大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第四,希望大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上取得新成绩。王东明强调,全省各级社科联要加快改革转型步伐,发挥好“联”的功能、“合”的优势,真正成为社科工作者之家;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学习讨论了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审议并通过了省社科联第六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省社科联第七届理事会。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曹顺庆等16人当选副主席,中心主任潘殊闲等当选理事。

    闭幕式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甘霖代表省委向新当选的省社科联第七届领导机构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全省社科工作者要主动担当担责,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勇争一流的信心决心,努力开创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局面。要坚定“四个自信”,融通马克思主义资源,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融通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巴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融通国外哲学社会科学资源,在兼收并蓄中博采众长,不断推出具有独创性的研究成果。要突出特色优势,继续巩固基础学科,大力发展优长学科,积极培育新兴学科,努力构建四川哲学社会科学体系。要主动服务大局,加强对全局性战略性课题、实践型应用型课题、规律性经验性课题的研究,当好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思想库”和“智囊团”。要树立崇高追求,保持旺盛的学术热情,坚持严谨的学术态度,秉持良好的学术道德,在为祖国和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