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参加文明互鉴与“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2021-07-07录入:阅读次数:165


59日上午,“文明互鉴与‘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成都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文明互鉴与‘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为四川大学中华多民族文化凝聚与全球传播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分中心,此前还相继成立了中华多民族文化海外传播分中心和中华多民族文化凝聚研究分中心。

中华多民族文化凝聚与全球传播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是四川省第一个文科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该中心将与上述三个分中心一道共同推动国家整体对外交往和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传播与创新。

文明互鉴与“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由成都大学副校长杨玉华担任。中华多民族文化凝聚与全球传播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曹顺庆向文明互鉴与“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杨玉华颁发了聘书。

四川省社科联机关党委书记张志怀、四川省教育厅巡视员杨亚培、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及副校长杨玉华共同为文明互鉴与“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揭牌。


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晓阳和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副校长杨玉华共同为中心学术委员颁发聘书。

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四川大学副校长姚乐野、四川大学文科杰出教授曹顺庆、四川省社科联机关党委书记张志怀先后致辞。

成立仪式结束后,文明互鉴与“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举行了学术委员会首届会议。会议讨论了该中心四年发展规划纲要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

来自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华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活动。

中心主任潘殊闲,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彭邦本,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川受聘担任该中心学术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