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致中华孔子学会·蜀学研究会成立的贺信
2017-07-17录入:阅读次数:718

中华孔子学会·蜀学研究会

    欣闻“蜀学·湘学与儒学学术研讨会”在成都隆重召开并成立中华孔子学会·蜀学研究会,西华大学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谨向大会的召开及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华孔子学会作为声名远播的全国性民间学术团体,长期以来致力于孔子、儒家思想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与传播,为中华文明和世界文明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蜀学是巴蜀地区学术文化的总称,具有强烈的地域特色与鲜明的个性,同时也是中华学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千年来,薪火相传,绵延不绝,硕果累累,大师辈出。今天,我们正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上,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是中华先哲留下的宝贵精神遗产,相信中华孔子学会·蜀学研究会的成立,必将为蜀学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增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省与文化强国提供新的发展平台与组织保障。

    西华大学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是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其宗旨是推动四川地方文化资源的合理保护与有效开发,与中华孔子学会·蜀学研究会有着共同的愿景。衷心期望我中心与贵会之间能加强交流,相互支持,团结协作,共同为研究、传承和弘扬巴蜀文化,促进中华文明和世界文明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预祝大会及相关学术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西华大学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

                                    2017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