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积极准备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6年度考核评估工作
2016-09-20录入:管理员阅读次数:746

 

4月18日,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自评估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重点研究基地对2014-2016年度(截止2016年6月30日)的3个一级指标:投入指标、成果指标和发展指标,17个二级指标:经费投入、基础设施、图书资料、标志性成果、代表性成果、科研项目、论文著作、科研奖励、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学科建设、团队结构、学术骨干、科研经费、平台建设和管理制度,29个三级指标:经费投入、办公面积、硬件设施、标志性成果、代表性成果、政府基金项目、横向合作项目、课题发布、出版著作、学术论文、获奖情况、成果转化、决策咨询、服务地方、研究生培养、学术研讨会、国际合作交流、学科建设、职称结构、学位结构、学术骨干、学术骨干增长、科研经费、基地网站、基地刊物、学校支持、工作简报、基地管理和工作规划进行认真总结,并于6月30日前上报自评估报告和相关数据材料。
接到通知后,中心积极动员,严格按照上述指标体系,进行分工准备。中心工作人员细致梳理了中心近三年的各项工作,认真思考了中心近三年的发展历程。本着客观、严谨、全面、科学的原则,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自评估总结》(2014-2016)以及《西华大学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数据表》、《西华大学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数据表详细目录》顺利完成,并在规定的时间内上交四川省社科联。
2006年,中心第一次获批为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010年,经过考核评估,中心晋升为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3年通过考核评估,再次被确认为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6年,恰好是中心成立10周年。通过这次自评估工作,中心再次清晰地回顾总结了自己的发展历程,清晰地看到了中心这些年在各级领导和部门及中心各位专兼职研究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各种成绩,同时,也更加清晰地看到中心未来的发展前景和努力方向。大家坚信,在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只要我们持之以恒地不懈努力下去,中心就能早日实现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有关四川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的学术研究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学术交流中心、资源信息中心和咨询服务中心”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