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参加爪哇-巴蜀文化国际研讨会
2021-04-07录入:阅读次数:102

中心参加爪哇-巴蜀文化国际研讨会


 为祝贺印尼三一一大学45周年校庆,进一步加强西华大学与印尼三一一大学的合作,促进中印尼双方多元文化发展,3月18日,西华大学与印尼三一一大学联合举办“爪哇--巴蜀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双方通过视频在线方式,就爪哇文化、巴蜀文化展开交流与互动。西华大学校长刘树根用视频发表了讲话,印尼三一一大学学术副校长YUNUS教授宣布研讨会开幕。三一一大学文化科学学院院长、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以及印尼高校和教育界人士80余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三一一大学Warto教授,Susanto博士和Sutarjo博士分别就《梭罗华人对爪哇文化发展的贡献》《 1900-1942年荷兰殖民时期印尼文学中读者对中国作品的看法》和《爪哇音乐与诗歌》作了发言。中心主任潘殊闲,中心学术委员谢应光,中心校内研究员王学东、王燕飞、李钊分别就《苏轼与巴蜀文化》《留学与四川现代作家的创作》《当代成都诗人的生活与写作》《杜甫和草堂》《李冰和都江堰》作了发言。双方还就爪哇文化和巴蜀文化中的特色和经典进行了线上对话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