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参加四川历史名人研究工作推进会
2021-01-06录入:阅读次数:577

11月20日上午,四川历史名人研究工作推进会在成都京川宾馆召开。

会议由四川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彭斌主持,四川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秘书长李泽敏首先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在实施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四川省社科院谭继和、四川师范大学王川、四川大学彭邦本作为专家发言。李白研究中心主任杨观、扬雄研究中心主任刘敏、四川省苏轼研究会常务理事袁丁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最后,四川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仲平作了重要讲话。罗书记对四川名人研究会和研究中心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要明确发展所处方位,包括:主攻方向需进一步明确;学术特色需进一步凝练;研究层次需进一步提高;标志性成果需进一步培育;整体水平需进一步提升;工作保障需进一步增强;平台建设需进一步拓展。

三是促进中心和学会高水平发展。包括推进学会、中心高标准建设;着力提高中心、学会综合保障水平;加强交流,促进共建共享。

中心主任、四川省扬雄研究会会长潘殊闲参加了本次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