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开放课题评审会
2020-07-06录入:阅读次数:232

5月11日下午,中心在丽天花园大酒店贵宾楼一楼2号会议室成功召开了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开放课题评审会。中心学术委员、西华大学发规部和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彭邦本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议程分为两项:一是进行中心2020年度立项课题评审;二是进行中心2020年度结课课题评审。

此前中心已于2020年1月3日通过本中心网站等途径发布了2020年度的课题申报公告及课题指南。截止4月15日,共收到54所高校及其他单位的143份申报书。

4月23日,中心根据有关规定,将这些《申报书》分送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进行通讯评审。截止5月31日,十一位学术委员都返回了评审意见。在评审会上,中心根据学术委员的意见和评分,按照《课题指南》的要求和相关管理办法,初步确立立项总数共34项,立项率为24%。其中支持重点项目2项,支持一般项目29项,自筹项目3项,项目涉及单位28个,占申报单位总数的52%。其中,确定西华大学项目11项,占立项总数的33%;其它单位项目23项,占立项总数的67%。

接下来,评委会专家们对2020年度开放课题结题项目进行了评审。本次参评结题项目共37项,经过专家们的严格评鉴,有4位课题负责人主持的项目获得“优秀”,优秀率约为11%%;有11位课题负责人主持的项目获得“良好”,良好率为30%;21位项目主持人主持的项目被评为“合格”,另有1位项目负责人主持的项目被暂缓结题。从项目负责人提供的研究成果来看,主要有专著、论文(包括CSSCI来源期刊论文、北大核心论文以及在一般期刊公开发表的论文)及研究报告等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