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参与主办的2019·首届赵公山大庙会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0-01-02录入:阅读次数:263

12月22日(冬至)上午,2019·首届赵公山大庙会启动仪式在都江堰市赵公山赵公祖庙举行。

上午10点,开坛仪式在赵公祖庙前祭坛举行。随后举行了启动仪式、祈福开光仪式。下午,在赵公书院举行了财道文化沙龙活动。

中心主任潘殊闲,西华大学科技处副处长、中心副主任鲜乔蓥,都江堰市政协副主席周中国,以及都江堰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都江堰市文旅集团、都江堰市玉堂镇政府的相关领导和社会各界群众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在赵公书院财道文化沙龙活动现场,为推动包括都江堰赵公山在内的地方文化的发展,中心还将所办刊物《地方文化研究辑刊》和《蜀学》捐赠给赵公书院。

本次大庙会由都江堰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都江堰市玉堂镇人民政府、成都市都江堰文旅集团和中心联合主办。除启动仪式外,还包括:2020年1月5日在分会场成都融创文旅城举行的财富直通车启动仪式、财道文创作品展、赵公宴·大团年活动;1月8日在分会场都江堰市蓝光水果侠主题乐园举行的山货节、美食汇和1月18日的财神灯会;1月24日(除夕)在分会场玉堂镇龙凤社区举行的“喊山”民俗、“财门”宣言;1月24日(除夕)在主会场赵公祖庙举行的“非遗”文化大拜年、抱“柴”归家;1月25日(正月初二),在分会场古城区宣化门举行的财神踩街、五路财神大拜年活动等。整个大庙会从2019年冬至一直持续到2020年正月初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