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参与主办的青城赵公山2019年六月初八财道寻根谒祖 主题文化周取得圆满成功
2019-10-11录入:阅读次数:167

7月8-13日(农历六月初六至十一日),由中心与中华财道文化促进会、都江堰市社科联、都江堰市文体旅局、都江堰市玉堂镇政府、青城山道教协会联合主办,赵公祖庙管理委员会、都江堰市青城赵公民俗文化学会承办,中国囍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蓝光水果侠星球、四川幽澜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六月初八财道寻根谒祖主题文化活动周”活动,在都江堰市举行。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包括赵公书院民俗文化基础知识讲座、财神寻根祖大法会开坛法事、《生态·生命·生活赵公山宣言》签名、赵公山绿色康养通道建设与首届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新闻发布会、财神寻根祖大法会悬结皇幡起幡法事、财神寻根祖祭祀大典、中华财神民俗文化之乡专家面对面财道文化沙龙暨赵公祖庙与蓝光文旅集团财道文化战略合作签字仪式、赵公书院道家书画沙龙活动、玄坛古乐演艺与赵公山民歌MV摄制活动、赵公大院赵公山非遗民俗文化展示、财神寻根謁祖大法会悬结皇幡解幡、谢幡法事等。


    7月10日下午,中心主任潘殊闲,中心校内研究员于代松,在赵公山祖庙,面对赵公山及都江堰市相关单位、社区和组织的领导、学者和文化爱好者,举行了中华财神民俗文化之乡专家面对面财道文化沙龙,回答了龙凤社区、三台社区、凤岐社区、宝瓶社区、水泉社区云山书院以及蓝光文旅集团等所提出的财道文化等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