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扬雄文化郫都四中传习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2019-07-04录入:阅读次数:331

5月17日,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扬雄文化郫都四中传习基地”授牌仪式在郫都四中举行。郫都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侯晓东,郫都四中校长凤羽,中心主任、四川省扬雄研究会会长潘殊闲,中心副主任、四川省扬雄研究会秘书长王方,四川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四川省扬雄研究会理事李殿元等出席授牌仪式。郫都四中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授牌仪式上,中心主任潘殊闲首先向郫都四中校长凤羽授予“扬雄文化郫都四中传习基地”标牌,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随后,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侯晓东副部长代表郫都区委区政府对“扬雄文化郫都四中传习基地”的建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郫都四中加强与西华大学及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的联系,在专家学者的指导下做好扬雄文化在青少年中的传承普及工作。潘殊闲主任对郫都四中以远见卓识致力于扬雄文化的传习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依托中心在扬雄研究领域的优势,全力支持郫都四中建设好传习基地。凤羽校长对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在郫都四中建立扬雄文化传习基地表示诚挚感谢,表示将把扬雄文化传承普及与学校文化建设、学校发展有机结合,使扬雄思想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构建具有四中特色的传统文化教育模式。中心副主任王方、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李殿元等也分别作了发言。

据悉,在去年12月举行的“纪念扬雄逝世2000周年暨四川省扬雄研究会第二届学术会议”上,郫都四中被中共郫都区委宣传部、四川省扬雄研究会确定为“扬雄文化传承普及主题学校”。随后,该校通过多种方式在全校师生中大力宣传普及扬雄文化,已在校园文化建设中营造出浓厚的扬雄文化氛围。